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知識的落差,暴利的所在-權證暴利致富課程 課後花絮

知識的落差,暴利的所在-權證暴利致富課程 課後花絮

昨天辦完權證暴利課程後,
幾個來上課的朋友,大家一起去聚餐,
結果在用餐的過程中,
突然發現在場的10個朋友,
除了我這個7/15才要離職的之外,
其餘全部是財務自由的自由工作者
這些朋友,
有些是靠房地產,
有些是靠股票權證、保險或是期貨操作
而達到財務自由的。
大家用的工具雖然都不儘相同,
但相同的都是透過投資而達到這種境界,
並持續學習交流更多的投資工具,以增加更多的收入財富來源。
這個現象印證了我之前聽到梁凱恩演講提到”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兩個很重要的觀念



1. 有錢人願意不計任何代價學習”已經被驗證成功”的方法
昨天來上課的朋友,
整間幾乎都是時間自由的工作者喔!!
大部分都已經有自己的一片天,
都達到財務自由的狀態了;
但他們還是很肯花時間、花金錢,
持續學習其他領域的賺錢之道。
學費或許很貴、但不學更貴;
如果持著一樣的觀念、作法、技能;
但卻想得到不同新的結果,無異是緣木求魚
昨天來的朋友包括我在內,在兩三年前,全都是上班族, 但卻透過學習不同的理財方法,進而達到財務自由,而且在賺到錢財務自由後,更捨得花錢投資在學習上,進而學到更多元、更有效的投資理財方法,知識的落差、是暴利的所在,我想持續學習也是為什麼有錢的人可以愈有錢的主要原因。
2. 物以類聚、有錢人的身邊也都是有錢人
以往我在跟朋友同事聚餐時,來參加的朋友幾乎都是上班族,
大家共同的話題大都是抱怨工作、老闆;討論那檔股票會漲,及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風花雪月事件,每次參加這種聚會,感覺都像是吐苦水大會,一不小心就會吸收了很多的負面能量。
但這兩年來,因為接觸很多新的人事物,參加聚會的組成,也開始慢慢出現了變化,從以前全是上班族到現在幾乎都是自由工作者,話題也從以往抱怨工作、老闆,轉變成分享這些自由工作者每個不同領域的賺錢之道,更而進者,大家還在無意分享間找到相互可以合作的機會,把大家個自的專業作更深入的結合,產生更大的力量;每次參加這種聚會,大家都是聊到餐廳打烊,都還不想散攤,身體雖然很累,但心卻是充滿著滿滿的正面能量。
前一陣子,我在思考離職的時候,心理也是很掙扎、甚至有點擔心恐懼,但從去年9月以來,幾乎每三個月就看到身旁的朋友,從上班族的老鼠圈(都是很穩定、很賺錢的大公司;ex:全祿、台積電、合勤),跳到自由工作者的快車道,而且每個都是離職後賺更大,當身旁愈來愈多離職賺更大的朋友後,離職不上班,對我來說,也就沒什麼好奇怪、好害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