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現金流遊戲中最容易跳出老鼠圈的三種方法,在2014年中我都努力做到並且各賺了一桶金,分享一下2014年投資心得跟歷程


















讀書時,新聞常常在報導層出不窮的詐騙吸金事件

也怕自己投資時無法分辨那個是真的可以賺到錢,那個是詐騙,

更怕好不容易辛苦賺到的錢,因為一個不小心就血本無歸了!

也幸好在出社會前讀了富爸爸以及玩了現金流這款遊戲,

了解到未來工作模式真的就像是個老鼠圈

透過遊戲發現真的賺錢的工具不用多,只要專注這三項,

甚至只挑其中一項專注作就有機會累積好幾桶金

1.買進首期支付0的房地產                                   

2.買進一元股票                                                      

3.轉賣機會卡                                                          

富爸爸書中有句名言是:看書是學不會游泳的
所以我不只努力的跟老師還有貴人們學習
以及去實作(財富是需要執行力,否則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我在這邊分享我在2014年現實生活中我遇到這三種機會卡的例子




1.買進首期支付0的房地產                                 

2014年在台中投資三間中古屋,其中兩間已出售,一間南區一間北區,成功累積一桶金,以南區為例:


買入成本10.9萬(銀行估價約14萬,首期支付0) 

將物件裝飾後,賣出14.07萬
裝飾過程中,好的工班讓你上天堂

買進低於市價2成的房子,就有機會使用通關密語跟銀行全貸甚至超貸,首期支付就是0

讓這些情況發生你必須具備

1.在一個區塊看很多間房子(可以的話100間)-->為了當仲介CALL你時說某某社區大樓賣多少錢,你能在短時間內判斷是否能買,畢竟好物件都是秒殺

2.努力練習話術-->跟仲介套底價

3.跟仲介當朋友-->發現好物件時會優先CALL你

4.跟銀行打好關西-->貸款

5.找好搭配的工班-->好工班讓你上天堂,壞工班讓你賠了夫人又折兵

2.買進一元股票                                                      

現實中真的有這樣類似1元股票的投資工具,
可以讓投資瞬間翻轉幾十倍的嗎?
在2014年中透過以下的工具,也讓我成功的累積1.5桶金

買進一元股票在現實生活中就是買到被錯殺跟低估的股票,
但要跟現金流中下一輪就漲40倍一樣,
就需要透過權證、選擇權這類的衍生性金融商品

這類型商品的特色就是風險有限、獲利無窮(請學好在操作)

如果不小心看錯方向,頂多損失投入的本金
(買方勝率低,建議抓準幾次關鍵時刻且資金控管正確,最重要的是學對技術)
一旦看對方向,短期間要賺個10倍、100倍甚至1000倍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有機會賺那麼大的倍數的工具,只要我們專注研究觀察,
並在關鍵時刻來時,敢勇於下個可以承受起的注


2011-8月歐債風暴,選擇權5天翻轉1400倍 

2014年在學習過程中有幸遇到幾次的關鍵時刻之一,一天就接近500%
完成關鍵時刻需要
1.學習正統基本面分析(重要)

2.學習正統技術分析(重要)

3.膽子(不能在書本上學游泳)

4.違反人性(勇於停損,抱得住)


3.轉賣機會卡                                                          

在現金流中如果選到的職業本金不夠的可以透過轉賣機會卡這種方式累積一筆金額,這種幾乎沒有任何的風險(只有時間跟精神),比的是你的觀察力(順著趨勢)談判力(市場搓合)

靈活的將自己買不起的投資機會轉售給有需要的人,借力使力,運用周遭的情勢、環境、供需,讓自己的財富更上一層樓。

現實生活中最貼近的就是銷售媒合能力
說到做業務、作銷售,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因為害怕開口被拒絕、被否定,心中難免都會有些抗拒。
但說到介紹自己喜歡的電影、出遊景點、美食只要是不帶利益的分享,卻可以滔滔不絕的向朋友介紹個半天,即使最終朋友不買單,也不會害怕被拒絕或有任何的失落感。因為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是人的天性。

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也能年收破百萬

綠色金礦,太陽能發電
從報導得知很多光靠經營部落就可以過著時間自由,當自己老闆、自己當老闆的部落客
甚至還看到商業周刊專文"我寫部落格、滾出百萬月薪"的報導


在2013年.11月開始我也寫著部落格並且看見了
利用太陽能發電賣電給台電的投資機會
我本身也投資了一座,但是沒有太多的本錢投資更多,
透過部落格的分享很多透天屋頂/農舍的主人主動聯絡我,
也就這樣完成了在網路社群分享並媒合的機會讓我不只投資也分享
(2014年也遇到自己無法吃下的土地,透過轉介紹也有拿到紅包)
也透過轉介紹累積了超過1桶金
現在也看見外匯車/旅遊的商機,也正在努力經營中


外匯車
在轉賣機會卡你必須要有的基礎
1.觀察力-->找到對的趨勢跟工具
2.執行力-->知道歸知道,不做都沒有
3.持續的努力-->在對的方向努力,事半功倍

真的,賺錢的工具不用多,熟悉一樣,專注一樣並在那個領域持續深耕,就有機會成為專家,就有機會藉此創造好幾桶金了。

在讀富爸爸現金流前,我只懂得讀半導體物理,IC原理,積體電路製程...等等的書


畢業後也跟著學長腳步進入台積電工作


我也當過星期一到五每天坐在辦公室8~10個小時就能穩穩的年收入約1.2桶金的上班族


但我進入社會後才發現我這樣只是在老鼠圈中賽跑,
也發現到一些人在快車道中獵取財富的速度跟金額是我望塵莫及...

我用我真實的例子分享給同樣在追尋財務自由的夥伴們,希望大家一起邁向自由國度!

在累積到一些資產後,必須要創造穩定的現金流,讓自己不必做事也能有收入,這樣才能讓自己擁有安全感,下一次我將分享我有實作過的幾個方法創造現金流

我喜歡自由,我不喜歡錢只是在資本主義社會中,計算自由的單位是金錢,所以我只好努力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